生科院成功举办“创新创业集训营”(第一期)开营仪式

2017年08月24日 11:15  点击:[]

创新创业是当今社会的一个时代主题。为进一步鼓励和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推动学院创新创业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学院于8月23日在生科楼418举办了“创新创业集训营”(第一期)开营仪式,集训营由教务处、招就处和生科院联合举办。应邀出席开营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内蒙古农业大学招就处处长付建军,生科院党委书记林宝,校团委副书记李伟威,生科院党委副书记任燕刚,教务处教学实践与设备管理科科长田军,创新讲师尹俊,创业讲师邹爱婕,学院09届校友、内蒙古田美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孙秀山。开营仪式由李万春主持,35名受训学员参加了开营仪式。  

学院党委书记林宝作开营致辞,指出:高校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的培育者,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精神和能力的培养,将不断加强创新创业教育,通过开展创新创业系列培训和实践活动,搭建平台,营造浓厚氛围,使同学们通过创新创业施展才华,实现个人梦想和人生价值。创新讲师尹俊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创新创业集训营”的培训活动,充分认识到培训学习的重要性,通过此次培训强化创新创意意识和能力,在实践操作方面得到更大提升,确保学有所获。为自己创新创业插上翅膀。受训学员代表王晗表示:将充分利用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勤于实践,认真思考,用心感受创新创业氛围,为提高独立开展创新创业项目打下坚实的基础。招就处处长付建军对集训营的开营表示祝贺,并对我院在创新创业教育中的此次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受训学员发扬艰苦的创新创业精神,借此机会提高创新创业的综合素质。  

仪式上,校友孙秀山、全国“创青春“创业大赛获奖者徐美丽、全国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获奖者徐慧欣还分别与受训学员分享了自己的创新创业经历和感悟。  

据悉,此次集训为期十天,培训内容涉及创新培训、创业培训、路演模拟、创新创业导师培训、创新创业分享会、创业孵化园参观等项目。训练营的启动是学院积极探索创新创业教育培养模式的具体实践,是创新人才培养、强化学生实验操作技能的一种尝试和探索,也是促进一、二课堂有机融合的一种有效手段,将对学院培育富有创新创业能力并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生科院教师参观考察浙江大学生物学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农生环学部大型仪器共享平台 下一条:实验中心主任武春燕老师参加“全国高等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建设与管理研讨会”

关闭